2010/06/14

永福國小:第一期校舍改建之公共藝術設置報導




永福國小第一期校舍整建計畫公共意設置案已於98年12月底正式設置完成,全案由藝術家李昀珊小姐積極配合,透過積極的師生參與計畫及公共藝術創作,成功凝聚學校與師生、與家長、與社區的群體交流關係。




藝術家同時依本案公共藝術設置目標、空間特性及規劃理念,透過整體意象主題的考量,依照不同之特性、功能、需求及類別,製作本校所需之具獨特性及自明性之識別系統,在校園公共藝術本身,除了結合學校特質、空間與景觀特色、社區人文等面向,規劃出獨一無二的作品外,更成為藝術教育深耕的重要媒介,透過藝術創作的過程與設置,啟發師生的想像力、創造力,開始美學教育的契機。同時結合不同的藝術創意,將藝術帶進生活,讓藝術的公共性延伸至更多層面。

佈告欄及入口意象,天花板造型中的圖片都是永福教師的攝影作品唷!!!
班級牌裡面的字體是全校師生票選出來的唷,而且是從小朋友的字體中轉化而來的!
民眾參與活動,帶領小朋友們與自己所創作的藝術品共同踩街熱鬧ㄧ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