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展訊】幻羽舞影-時尚頑童高堤耶與編舞家蕭畢諾舞台服裝展



活動簡介
高堤耶向來以驚世駭俗的作風聞名,擅以誇張的服飾,例如馬甲、篷裙裝、緊身衣等,他與法國擅長以身體表現七情六慾的現代編舞家蕭畢諾堪稱兩位表演藝術界與設計界奇才,創下驚人合作首例。

本活動是週期性活動
重複於每週一、二、三、四、五、六、日
開始於2010-05-29 ,結束於2010-08-15。

費用資訊
全票:200元
優待票:180元

活動網址
http://gaultier2010.blogspot.com/

高堤耶從未受過正式服裝設計訓練,年輕時以自學方式,從生活週遭吸取多樣的時尚養分。1977年在巴黎舉辦生平第1場春夏服裝發表會。流行樂壇天后瑪丹娜(Madonna)的尖錐胸罩外穿、束腰馬甲表演服,也是他所設計。

對於高堤耶運用馬甲連身裙、具雕塑感的蓬蓬裙、不合尺寸的罩衫、不對稱的剪栽、顏色區塊線條等元素創作,北美館展覽組專員方美晶表示,高堤耶喜歡把元素重新發揮,讓人感到服裝也是舞台上的要角,並非舞者身上的點綴品。

此次服裝展預計展出高堤耶1983年至1994年間,為蕭畢諾的12齣現代芭蕾舞劇所設計的舞衣、配件等,共145件作品。將呈現高堤耶帶領時代風潮的前衛服飾造型、服裝手稿及蕭畢諾舞作劇照,並結合編舞錄像、燈光投射等設計。

資料來源:中央社 (2010/05/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