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藝術養生新紀元,從台北榮總開始發酵!《藝術抒活‧為心靈加油》創作工坊報名於7/3截止



藝術治療是一種結合創造性藝術表達和心理治療的方式。透過藝術家與多元的創作媒材,結合台北榮總院區既有的藝術治療資源,讓民眾與院區人員藉由專業人員與藝術家的帶領,透過視覺心象的創造性藝術表達,增加對內心深處自我情感的探索,更可培養樂觀且高度的EQ 智慧。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8年7月31日止
活動洽詢:延展創意有限公司、電話:02-27035008
報名表下載: word ,名單將於98年8月初公告,請密切注意網站

活動日期:98年8月11日至8月22日
地點:臺北榮民總醫院醫學科技大樓大會議室(演講)、介壽堂會議室(創作工坊)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201號

《藝術抒活‧為心靈加油》創作工坊,竭誠邀請您的參與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7 月31 日,為確保完成報名手續,請務必來電確認是否已收到報名表。
報名專線:延展創意有限公司 02-27035008
辦理期程:98 年8 月11 日至8 月22 日連續兩週,共計7堂。
每堂課依實際參與人數多寡,可區分為上下午兩節課,每節課兩小時計。(詳細活動時間將於近期內公告)
活動對象:一般大眾、院區人員、社區居民等,預計每節課參與人數以不超過30 人為原則。
活動內容:
創作小工坊,結合藝術治療專家及本案創作藝術家,共同帶領民眾親身參與欣賞體驗藝術的自由與精采,以非語言的表達方式,透過轉移作用、創造力與美感經驗的轉化,得到良好的藝術體驗。學員在與藝術家的互動中,透過運用不同的藝術元素,如:紙筆、繪圖、塑造、拼貼等藝術媒材,體驗視覺心象的表達,藉此心象表達把存在內心而未能述說的思想與情感,以非語言的方式呈現出來,透過藝術來調劑與滋潤心靈。


藝術養生新紀元,從台北榮總開始發酵!《新聞稿》

現今的社會型態不同以往農業社會的純樸、簡單,隨著時代科技的進步,人們的生活方式不斷在改變,加上近年來的全球金融風暴、政局擾動不安、弊案醜聞頻傳等,現代人生活汲汲營營,不知不覺中累積許多生活、情緒壓力,卻難覓紓解的管道。藝術治療是一種結合創造性藝術表達和心理治療的方式,有助於身心靈品質的提升與改善生活。有鑑於國人對於藝術治療的了解及認知較為不足的情況下,台北榮民總醫院希望結合院區內既有的藝術治療資源,搭配公共藝術家的創作能量渲染參與的民眾,藉由具體的藝術參與活動,探索和表現用文字所不能表達的內心情感,轉移負面情緒,使身心舒展放鬆。

由延展創意有限公司以「藝術靈糧‧心花盛放」為台北榮總公共藝術策展主題的衍生系列活動,希望透過藝術與醫院空間的環境結合,整合美感情境與健康合一的藝術治療理念,改善一般民眾對於醫院的刻板印象,塑造可親近並能充分表現醫療關懷意象之健康情境,以陶冶性情、舒緩病痛、撫慰心靈,進而鼓舞精神勇敢面對接納自己,邁向健康之道為終旨。並將台北榮總「生技醫療」功能性意義轉化,導入以追求「幸福美滿」及「心靈健康」的人生目標,讓病患專屬的「身體醫療院所」提升至社群活動的「藝術儲糧場所」。台北榮總希望將這樣優質的心靈糧食回饋給社區大眾,藉由藝術介入院區並與民眾互動的推廣,除了照顧患者身體的病痛外,透過藝術文化的陶冶、滋養,更能看顧到民眾心靈的健康,為大眾灌入滿滿的心靈能量。

預計於98年8月11日至22日於台北榮總舉辦的《藝術抒活‧為心靈加油》創作工坊,將結合藝術治療專家及公共藝術家,共同帶領民眾親身參與及欣賞體驗藝術的自由與精彩,透過運用不同的藝術元素來表達存在內心而未能述說的思想與情感,轉化成創造力與美感經驗的呈現,讓藝術來調劑與滋潤您的心靈健康。即日起至 98年7月31日止竭誠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報名參加(不限年齡),讓藝術養生新紀元,從台北榮總開始發酵。


主辦單位:臺北榮民總醫院
策畫單位:延展創意有限公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