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反擊計畫:行動介入小組-- "WE WILL WIN"_最後裝置作業

2008/7/30_更多記者來訪+搭設布旗裝置

但或許在語言隔閡上,且不夠深度了解計畫內容的狀況下,或是刻意利用計畫的爭議性,記者們或有心人士的自我放大、擴權解釋爭土地議題,進而衍生出後面一連串的政府反彈效應與麻煩,連成員之一都在無預警的狀況下被莫名的利用了。

危機出現,因為之前下雨天,所以導致油漆未乾,只好事後補救,又多花錢買了噴漆。

遇到球架大障礙,大家奮力搬運生鏽的球架。


鷹架施工中,耗時不到半天就完工啦!!!

 

大家礙手礙腳的協助鷹架搭建。

 
裝置完畢,大功告成
2008/7/30下午3:40完成作品設置,大家奮不顧身爬上貨車頂,努力搶拍第一時間的感動
記者搶拍成果!

2008/7/31_成果攝影
先前由Apple努力遊說部落對岸的建設公司黃董事長,請他於2008/7/31協助提供大樓頂樓空間,借給我們拍照,以利完成作品最終的成果拍攝。雖然協商過程中不甚平順,透過各種方式、管道,也動用美術館館長出面聯繫,最終在黃董事長有條件的前提下(如:提供最終作品攝影之電子檔、簽切結書等),同意出借場地,讓我們從早上10點待到晚上8點,使貓懷著滿心感激的情緒,與藝術家進行現場拍攝作業。為了避免出去吃飯、上廁所後,而無法入其門的窘境,當天我們決定死守該棟大樓,即使無法坐下、上廁所、買東西、缺水及充滿水泥砂的困境下,我們仍舊堅守崗位。幸好,中午過後,APPLE帶著熱騰騰的午餐與飲料來接濟成員跟藝術家,不然之後不是被曬死、就是渴死在15層樓高的屋頂。
原本藝術家對於白天天候的迷濛無法拍出好作品而感到氣憤,不斷的在我們耳邊碎碎念,還奢望8/1有機會來這棟大樓補拍照,不過礙於現實考量與建設公司的不允許,當然是不可能的任務。幸好到了下午兩點後,白天的水蒸氣漸漸蒸發後,天空開始明朗、不再像是矇著白紗面罩的小姐,配合不定時的聚焦光線,藝術家終於可以拍出清晰、色彩飽和的照片(當然,這只是我的期望),而且將作品設置於廣場中,其實效果遠比設置於沙洲上來的強烈,作品似乎與生俱來就屬於廣場的一部份,不但不突兀,甚至更能夠與溪洲部落完全融合在一起,看到這樣的成果,我相信大家的內心一定都是感到非常的欣慰與開心。不過好景不長,到了約莫晚間六點半的時候,藝術家的焦慮又開始犯了,因為一直看不出夜光漆的效果,又開始不停的向大家轟炸,一邊抱怨夜光漆品質有問題,另一方面則是希望我們可以找到門路關掉路燈,甚至要成員們打給部落,希望找東西遮住路燈,卻一點嘗試拍攝的意願都沒有。在不停的打電話、想辦法,企圖找到關掉路燈的方法,當然想也知道不可能啊,路燈是由政府以定時器設定好開關時間而進行管理,我們又不認識台北縣的路燈管理處,要上哪去找人關燈啊。後來,成員之一決定用自己的數位相機拍了幾張夜照給藝術家看,效果還不錯,雖然藝術家滿心的不開心,最後還是拿起相機進行夜間攝影。

 


後記:
夜拍拍攝完畢後,為了實際了解夜光漆不發光的問題(在購買夜光漆塗料前,成員之一可是特地騎車到特力屋購買夜光噴漆做實驗,而且經實驗證明,確實在充分吸收日光後,物體在夜間視會發亮的,才決定購買此產品),我們決定走一趟溪洲部落一探夜光漆不發亮的疑問。驅車到的部落,終於發現問題的癥結點,原住民廣場可真是超級亮啊,一共有5盞路燈照射著布旗,難怪夜光漆無法產生任何螢光效用,這可不是當初可以預知的狀況,因為我們最晚在部落待到七點就閃貓了,並不知道原來廣場是如此的明亮啊。而且礙於現實問題,經仔細評估後,除了原訂的沙洲外,也只有廣場能夠進行作品安裝。不過,我們的內心還真的希望能夠看到布旗發光的模樣,那應該會有很震撼的效果吧?!不過現在都不得而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