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2013 八里《舢舨星河》公共藝術設置--提案到完成之慘痛過程

自101年7月至102年7月,對一個作品的發展,這樣的演化不知如何是好?(上)是最初的提案、(中)是課室主管認為斜切線條如菜刀般鋒利,會造成居民觀感不佳,全部要求改成曲線狀、(下)是大主事者認為下垂的魚尾與下沉的太陽有如末日般,會造成居民觀感不佳,要求全部盡可能的上揚,最後形成的Q版娃娃魚!彈塗魚!
中期發展的效果圖,效果圖已是王道,無論提案金錢的多寡,總要來上好幾道,才能滿足眾多重口味的主事者與議事者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唉~結構不良、現況不佳的體質,要藝術如何能神奇的妝點容顏呢?
安裝時爬上屋頂一看,屋頂金屬屑屑如太陽餅皮般剝落,日後再多再厚重的烤漆彩妝,都敵不過日曬雨淋,真是如何是好呀!
沒錢去醫美,也要花錢打粉遮瑕!從早到晚,終於整頓好這2張大臉,不過還沒完喔~還有小細部,這就需要人工細雕,感謝師傅晚上8:00還在為屋頂上頭快銹爛了的型鋼補漆,這原本是不在工程範圍內的,只因為師傅說不理它的話,到時候屋頂的銹水會流花了我們已上好粧的美臉!真正感恩啦,台灣勞工是最認真勤奮的一群好人!
2013/10/8起到目前為止,連趕了3天的手工~釘了7200個亮點,穿了7200條光纖,希望明天可以穿完這些光纖亮點,陸續上架橋。
再拚3天,終於在今天早上將32片造型板全部上架,這一路上感謝在沒水、沒電、沒場地的艱苦環境下,轉角的「宋記紅油鹹蛋」出借用電吃到飽(工商廣告一下,這家的鹹蛋和皮蛋生意超好,好吃到連外地來的師傅都來光顧好幾次,停車來買蛋的顧客多到趕不完)、對面的水族館出借自來水用到爽、橋下的燒酒螺讓出料理空間給我們作業,還有管區警察來碎碎唸時,偶爾幫忙注意一下交通狀況,路過的遊客雖多有抱怨不便(雙十假期,八里遊客多到爆),但也有不少人對我們比大姆指讚一下!台灣的溫情在這些民間小地方充份展現,我們的政府可要加加油喔!接下來只剩1~2天的光纖照明安裝與測試,希望一切順利完工。
趕~趕~趕~趕在下午6:00路燈送電來之前將臨時電接好、光纖收整好、光源機擺好,就等著路燈送電來之後,陸橋內新裝的日光燈亮了,海浪造型板的藍白光也開始亮跑起來,嗯~似乎蠻美的!謝謝為這一切付出勞心勞力的人,大家辛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